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元首陸續到曼谷 TVBS直擊封街+防彈衣+鎮暴警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9:13

G20峰會落幕,緊接著APEC亞太經合會在曼谷登場,我國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在明(17)天下午抵達,TVBS在現場觀察,曼谷維安更嚴格,以及我方下榻的飯店,位在使館一條街,是19家貴賓飯店中,維安部署最頂級。

圖/TVBS

 
燈光秀,照亮曼谷湄南河!

璀璨煙火,搭配暹羅之樂,在「拉瑪八世大橋」,打上APEC2022,因為17號晚間,將在這裡、湄南河畔宴請與會的各國領袖。

曼谷市區的維安16日起再升級,車輛被警察攔下,仔細搜查車內物品,往前走一點,道路封閉,設路障不夠,站出一整排的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因為已有國家元首抵達曼谷。

 
維安人員:「不可以,不可以。」

圖/TVBS

飯店門口鋪上紅地毯,但維安特勤立刻示意不能拍,就怕有陌生的安全漏洞。

TVBS記者陳韻雯:「可以看到,此刻周遭的戒備是更加地森嚴,因為現在越南總統即將要抵達這現場,所以剛才泰國警方,就希望我們盡快離開,不要拍攝這周遭的維安畫面。」

這座雅典娜飯店,不只越南跟我國共同下榻,17日傍晚習近平還將到此演講,跟張忠謀抵達時間只差半小時,是否不期而遇。

我國駐泰代表莊碩漢:「絕對不會發生,所謂的那種時間撞在一起,機率零,為什麼要見面哈哈哈。」

圖/TVBS

除了習近平,泰國、紐西蘭、菲律賓、智利等總統、總理都將到這飯店參加CEO峰會。因為這裡號稱維安最頂級,一出去先是芬蘭大使館,接著越南大使館,再來美國大使館,還有荷蘭大使館、日本大使館,都在10分鐘步行範圍,堪稱使館一條街,治安本就嚴格。

 
我國駐泰代表莊碩漢:「大家都知道,壓力來自於哪裡,它(泰國)有很多壓力,但是我們都能夠協調滿意,都是國賓級的接待。」

台灣的國際參與,不論大小,都有北京壓力,APEC是少數能持續正常參與的外交經貿舞台,看來我國對泰國的安排,很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習近平#台積電#外交#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9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