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灣選舉 國台辦:「抗中」把戲 了無新意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0:07

選戰倒數十天,針對有候選人打出「抗中保台」的議題,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抨擊表示,這套把戲了無新意,隨著大陸在國際上合作範圍越來越廣,影響日益擴大,國台辦說:一味「抗中」只會害台。

圖/翻攝自微博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在習近平的執政下,北京持續施壓台灣,作為促統的手段,而在選舉倒數之際,「抗中保台」的話題,每到選舉必用之,這一次可否在地方選舉,還能夠奏效,引起各界的關注。」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民進黨當局,他慣於渲染所謂的『大陸威脅』,不過就是企圖通過,煽動『反中仇中』民粹,來謀取自己的政治私利,『抗中』不能保台,反而只會害台。」

雙十國慶煙火表演使用大陸無人機,遭質疑有國安疑慮蘇揆表示要追查,國台辦稱大陸無人機產業居全球之冠,台灣會採購很正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聽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從台灣之光到徹查封殺的大反轉,不能不說是一種諷刺,動輒封殺禁用搞政治操弄,不過就是為了,煽動兩岸的對立對抗,說明他們這些人,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而國防部公佈,台美雙方簽署157.6億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維持案,國台辦大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7億台幣啊,用來改善民生發展經濟,難道不比白白奉送給美國人強嗎。」

至於美中元首會晤總統府強調四個堅持,是不能逾越的底線,國台辦也再次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

至於恢復小三通客運直航,國台辦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開放小三通陸方沒有任何障礙,只等台灣點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曉光#抗中保台#堅持#九二共識#小三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