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太突然!石家莊解封 民眾搶藥、拒上學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5:05

中國大陸官方最近宣布放鬆疫情風控措施,河北省會石家莊率先宣布配合,學生也可以重返校園,結果很多民眾反而嚇得不敢讓小孩上學,就怕疫情擴散,而在鄭州,則是有露營客一不小心,就被封在野外超過3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困黃河灘女子:「今天是我們待在黃河灘的第22天了。」

10月上旬出門露營,三天後想回家,卻發現因為疫情升溫,路被封死了,大陸河南省這幾個露營客,開始了黃河灘上的「野外求生」。

受困黃河灘女子:「這是我們當時為了避風還有取暖,建造的一個地窩坑,花費了大家四天的時間。」

 
食物跟水都不夠,他們說,還好幾個人都有戶外經驗,就靠別人田裡摘的馬鈴薯,一撐就是22天,直到聽說鄭州解封,終於可以回家,眼淚奪眶而出,另一邊,終於回來的,還有鄭州富士康的員工。

鄭州富士康員工:「這都是暫時的,困難都是暫時的(妳會一直幹嗎),在這邊如果需要的話會一直做下去啊。」

嚴密的「動態清零」,大陸各地民眾苦熬了三年,直到上星期,官方終於決定逐步放寬,結果河北石家莊民眾沒想到,自己成為第一批幸運兒。

大陸媒體主播:「有網友爆料說了石家莊疑似,不再於公共場合查驗核酸證明。」

隔天石家莊正政府宣布,真的要放寬,學生也可以回學校上學了,不料幸福來得太突然,很多民眾反而不領情,學校家長群組裡,不是手痛就是腳痛,就是要請假無法返校,藥房裡,新冠藥品也被搶光,就怕一放開,疫情就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困#黃河#大陸#疫情#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069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