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發佈時間:2022/10/24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00:45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旁白(2022.4):「市領導走上前去,向大家親切問好。」

今年4月起,上海封控長達兩個月,很多民眾連吃飯都成問題,市委書記李強視察疫情還被老阿婆當街嗆聲,當時,很多分析認為,他進軍中央之路,沒希望了。

結果,23日答案揭曉,李強不但順利躋身權力核心,從他走在習近平後面,排行第二的位置,更可以看出可能在明年,接任國務院總理。

 
CNN北京分布總監Steven Jiang:「儘管缺乏國家決策經驗,但他(李強)現在幾乎肯定,會成為中國的下一任總理。」

北京區級官員(2017.11):「什麼叫狠招來硬的,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

更讓許多專家跌破眼鏡的,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2017年,他強勢下令「驅逐低端人口」,趕走超過300萬名外來務工人員,現在依樣晉升常委,擔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建文:「當然我們也知道(清除)低端人口,實際上造成一些負面影響對他的批評很多,可是對習來講蔡奇是貫徹命令。」

除了使命必達,李強跟蔡奇,都曾經在習近平任職福建、浙江期間跟他共事,其他兩名新進常委,也有淵源。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丁薛祥同志。」

丁薛祥,被稱為習近平的左膀右臂,無論當年馬習會還是川習會,他都跟在身邊,明年可望接任常務副總理。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李希同志。」

李希出身陝西,也被認為跟習近平有「老鄉」的關係,現在掌管中紀委,專管習近平最在乎的反腐,一場中共權力換血,專家結論是,慣例都打破,全看習近平喜不喜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疫情#中國#北京#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