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救「血奴」 陸義工涉造謠遭柬判刑2年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3:08

柬埔寨今年2月爆出「血奴案」,一名江蘇男子自稱被騙到柬埔寨,遭拘禁後被抽血販賣,大陸駐柬大使館還要求當地政府徹查,但調查後發現關於被放血的遭遇是捏造的。現在柬埔寨法院判決,包括救人的大陸義工在內,都被判兩年徒刑。

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2月,一名江蘇男子「小李」自稱被騙到柬埔寨,遭到犯罪集團非法拘禁和多次抽血販賣,大陸從官方到民間,都高度關注,聯繫各方人馬展開救援。

大陸中柬商業協會常務副主席陳岸:「確實被多次抽血,且血管內已經很難抽到血了,首先是要把他血給供上,很多志願者熱心人士想來獻血。」

血奴案曝光後,大陸駐柬大使館,還要求柬埔寨必須徹查,但結果案情神逆轉,調查發現被害人被拘禁抽血販售,是捏造的情節,包括,自稱被抽血的小李還有救援義工,以及開立診斷證書的醫師,都被柬埔寨政府指控犯下,「煽動歧視」、「提供虛假申報」、等罪遭到柬國法院起訴。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法院判刑出爐,小李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被判兩年緩刑,已經遣返回大陸,另外三名被告,則是被判兩年有期徒刑和罰款1千美元,而近期,大陸官方也持續追查電信詐騙案,展開多起行動。

大陸公安:「站起來站起來,公安局的公安局。」

大批公安,衝進湖北黃石一間辦公大樓,控制人員行動,和檢查桌上電子設備,因為這群人,表面上是經營幫客戶開發APP和網站的科技公司,但其實是詐騙犯。他們偷偷在客戶系統中設置「後門」,竊取資料和金錢,不法獲利超過2300萬元人民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救援#科技#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0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