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河乾到見底!陸罕見長江「汛期反枯」 三峽大壩洩洪補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3:26

中國大陸連日極端高溫,降雨量變少,往年七、八月,是長江流域的主汛期,通常是洪水災情,今年變成旱災,形成罕見的「汛期反枯」,主要的江河,已乾到見底。

圖/翻攝自微博 澎湃新闻

 
中國大陸重慶的嘉陵江,河水乾枯、河床大面積裸露,當地人都說相當罕見!

重慶市民:「(8月份你看過這麼低的水位沒有),沒有沒有,(你可以直接走到江中心去是不是),對差不多。」

重慶市民:「往年到這裡來,沒有看過這麼低的水位,今年最低吧,很可能就是沒有下雨,天氣熱加上就引起水位曬乾了。」

 
往年,七、八月是長江的主汛期,通常是洪峰過境,今年卻是乾巴巴的水位。而且,不只長江上游的重慶,還有中游段的江西鄱陽湖、湖南洞庭湖,都提前進入枯水期。

央視新聞:「七月份以來長江流域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4成,1961年以來最少。」

降水量創下超過60年新低,加上高溫不斷,蒸發量變大。長江流域六省,罕見的「汛期反枯」,根據官媒消息,預估83萬人、16萬頭大牲畜,因為乾旱,供水受到影響。

大陸抗旱處處長陽光:「主汛期發生這麼嚴重的乾旱,還是比較少見的,同時因為這些年,咱們的經濟社會快速的發展,乾旱對經濟社會的影響,也很大。」

在乾旱的六省,派送水車到村民家門口,開啟三峽水庫加大洩洪、並調度水庫群,向長江下游補水53億立方公尺。

中國大陸官方示警。未來一周,旱災還將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汛期反枯#江河#旱災#洩洪#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4

0.1321

0.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