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接美軍電話 陸國防部:反制合理、洽當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8:54

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宣布對美國進行八項反制措施,當中就包括取消中美軍事交往。針對有媒體報導,大陸高層拒接美軍電話一事,大陸國防部今天(8日)證實了這個消息,也明言,這是反制美國挑釁的警示。

圖/翻攝自 微博翻攝自 微博 财经女王佳佳

 
裴洛西訪台,大陸氣到對美國提出八項反制措施,其中三項針對軍事交流,而美國媒體報導,美軍高層打給大陸已經被拒接,大陸國防部正式做出回應。

大陸央視主播:「中方有關反制措施是對美台挑釁的必要警示,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捍衛,完全合理,洽當適度。」

同一天,大陸外交部也對此,做出進一步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將堅定維持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遏阻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堅決粉碎台灣當局以美謀獨的幻想。」

為了證明,不是只有自己覺得美國做錯了,大陸官方還連續好幾天,公布各界譴責美方的言論。

尚比亞領導運動黨主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今天看到的挑釁行為,例如裴洛西前往台灣,基本上是為了挑起局勢,我們不應該讓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大陸央視主播:「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發表聲明譴責說,美國官員近期干涉中國內政,墨西哥社會主義人民黨發表聲明,說美國不負任的傲慢行徑,再次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裴洛西引發的中美關係緊張,從國防到外交系統,中國大陸連日抨擊力道絲毫不減,還發動國際輿論戰,對美方施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軍演#檢#中美關係#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6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