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芒果被確診?港銷毀200kg 防檢局:無科學依據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4:33

繼澳門三天內,兩度驗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後,香港6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事發後,香港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同批次的200公斤芒果也全部銷毀。對此,台灣防檢局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港方通知,也沒有病毒在食物繁殖的相關科學依據。

圖/TVBS

 
炎炎夏日,不少人選擇吃冰涼水果來消暑。不過繼澳門之後,香港6日也發布台灣進口芒果中表面,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TVB新聞:「本港政府亦扣檢一批33箱,重約200公斤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在抽取檢驗的九個樣本中,其中一個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香港當局隨即指示相關產品停售下架,這一批總重約200公斤的芒果全部銷毀,相關倉庫也進行消毒。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直至目前為止,我們未看到透過食物傳播的大型爆發在任何地方發生過,清洗乾淨表面可以安全進食。」

根據現有的科學資料都認為,人類不太可能透過進食食物感染新冠病毒,對此台灣防檢局也表示,目前都還沒有接獲港方通知。

防檢局植物檢疫組長翁壹姿:「香港的公報裡面有說明,這個病毒不會在食物或者食物的包裝中繁殖,那也凸顯了中國香港澳門對相關病毒檢測的做法,跟科學依據是相互矛盾的。」

目前研究中都沒有發現,新冠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防檢局針對這次事件再次強調,大陸屢次以疫情為理由影響國際貿易,呼籲香港當局應該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適當措施,保障維持貿易順暢,如果有接獲香港正式消息也將轉由衛生單位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芒果#澳門#新冠病毒#香港#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385

0.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