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倪匡逝世!曾預言香港衰落:共產黨的話啥時靠得住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7:49

知名香港科幻作家倪匡今(3)日與世長辭,享壽87歲。回顧他一生作品產量驚人,最著名的《衛斯理》系列被改編成無數電影電視,而他一向敢言的他,也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反共立場,過去更曾受訪表示,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共產黨的話啥時靠得住」。

更多新聞:知名小說作家倪匡逝世享壽87歲 他哀悼證實:中午走了

 

倪匡2019年時曾接受香港電台《鏗鏘說》訪問,針對多年來流傳他曾說「妓女比共產黨更可信」,倪匡也澄清解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尊重妓女」、「這句話對妓女好侮辱」。

倪匡否認自己曾說「妓女比共產黨可信」,並表示這句話對妓女很侮辱。(圖/翻攝自臉書)

談到敏感的政治議題,倪匡向來不避諱,直接在節目上坦言,自己從不相信「一國兩制」,更說「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的話什麼時候靠得住?數十年來沒實現過一句話。」反共立場鮮明。

 
更多新聞:港「四大才子」倪匡逝世!不信一國兩制 一代玉女都讚他

倪匡曾說自己不相信一國兩制。(圖/維基百科)

此外,倪匡也曾在1983年出版的小說《追龍》中寫道,「你要摧毀一個城市,不必摧毀它的建築物,只要令這個城市優點消失,也不用殺人。」他當時便在節目承認,書中就是暗指香港,他認為香港消失的優點就是「自由」,最重要的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逐漸消失後,這座城市(香港)便會走向毀滅。」如今對照多年後的香港處境,就像是預言中的一樣,讓人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倪匡#作家#香港#反共#一國兩制#共產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2258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