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倪匡一生反共 多部作品政治神預言!陸微博:港獨大反賊死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4:46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倪匡病逝,他一生傳奇,從共軍部隊墾荒中逃離,偷渡到香港,從不諱言反共立場,多部作品的金句,更被認為是現在香港政治神預言,但是,中國大陸部分網民對他的評價,卻是大反賊。

圖/翻攝微博

 
飛船經過的科幻場景,改變自已故作家倪匡以筆名《衛斯理》創作的代表作。倪匡1935出生在中國大陸浙江,1957年偷渡到香港,之後在多部作品表明反共立場。

已故作家倪匡:「1997年是香港一個很大問題,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的寫作人,都應該在作品反映,這個很大的問題。」

其實,倪匡年少時,待過解放軍,被派到蒙古墾荒,在一次拆木橋生火取暖的意外中,被控破壞交通,變成反革命罪,讓他逃離軍隊,最後落腳香港。

 
已故作家倪匡:「我在雜誌也好散文也好,絕對要提醒人不能樂觀,不能樂觀。」

幾年前,倪匡也曾在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直言自己「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因為共產黨說的話,靠不住。

香港TVB主播:「知名作家倪匡離世終年87歲,他畢生創作多部科幻小說,不少改編成電視和電影。」

倪匡的過世,令港、台讀者哀悼,但在中國大陸微博上,卻在罵他支持港獨、又一個老港獨死了,是為黨的生日獻禮、一個誓死不做中國人的大反賊,逝世開香檳囉。

倪匡,曾在小說「追龍」寫道「你要摧毀一個城市,不必摧毀它的建築物,只要令這個城市優點消失,也不用殺人」對照香港現況,也被認為是「神預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大陸#倪匡#一國兩制#作家#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9

0.1480

0.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