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共審查?四大才子倪匡逝世 港媒低調、港府僅83字表「惋惜」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20:40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倪匡病逝,他一生傳奇,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從不諱言反共,但似乎也因為這樣,對他的離世,港媒冷處理,港府更以83字,僅表惋惜,沒有哀悼。

圖/翻攝自微博 silverella

 
飛船經過的科幻場景,改編自已故作家倪匡,以筆名《衛斯理》創作的代表作,倪匡1935年出生在中國大陸浙江,1957年偷渡到香港,之後多部作品都表明反共立場。

已故作家倪匡(1987):「1997年是香港一個很大問題,作為一個在香港生活的寫作人,都應該在作品反映,這個很大的問題。」

其實,倪匡年少時,待過解放軍,被派到蒙古墾荒,被扣上反革命罪,讓他逃離,最後落腳香港。生前,他曾在香港電台專訪直言,「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因為,共產黨說的話靠不住!

 
已故作家倪匡(1987):「我在雜誌也好,散文也好,絕對要提醒人不能樂觀,不能樂觀。」

似乎,因為反共立場鮮明,港府對倪匡的離世,僅發文深表「惋惜」,短短83個字,但,對比前一天過世的導演羅啟銳,港府說「深切哀悼」,香港電影的重大損失,永遠懷念他,篇幅237個字。

差別非常明顯,有香港媒體人分析,就算撇除政治問題,相比倪匡之於香港、以至亞洲文化圈的影響力,港府的發文不敬之極。

香港TVB主播:「知名作家倪匡離世終年87歲,他畢生創作多部科幻小說。」

不只港府,港媒也很低調,而在,中國大陸微博上,竟是不少人罵他港獨、大反賊,一代香港的四大才子殞落,中港台反應溫度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倪匡#香港#作家#作品#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2047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