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斥資約1.1兆台幣 陸簽292架空中巴士訂單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3:57

就在全球航空業正在力圖從新冠疫情衝擊中復甦之際,中國大陸三大航空公司跟空中巴士簽下了一筆292架客機,合台幣高達1.1兆台幣的訂單。

圖/翻攝自 Twitter @CGMeifangZhang

 
盡管大陸在「動態清零」政策不變的情形下,航空市場仍不穩定,這並不影響佔據大陸航空業半壁江山的國航、南航跟東航三巨頭買飛機,7月1日他們們宣布,斥資372.5億美元,跟空中巴士購買292架A-320Neo系列客機,重點是,這筆陸媒口中誘人的「史上最大」訂單,沒有美國人的份

大陸央視主播:「路透社報導美國飛機製造業巨頭,波音公司則表示地緣政治分歧,仍舊限制了美國飛機出口,這令人失望。」

除了國際政治因素,大陸專家分析,中國官方到目前也還沒有完全批准波音先前出狀況的737-MAX復飛,而另一個原因,則是空中巴士早已在天津設廠多年,去年這間工廠甚至已經可以交付寬體客機A-350。

 
空巴中國首席執行官徐剛:「這也使得天津總裝線,成為了全球在歐洲以外唯一的,同時具備了單通道和寬體機,交付能力的城市。」

據大陸媒體報導,訂單顯示3大航空業者對2024年以後的航空市場樂觀看待,只是大陸買客機,從來不只是商業行為,一筆空巴全拿、波音掛零的交易,或許也成為美中關係現況的溫度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斥資#空中巴士#客機#商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7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