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慶「七一」偏遇颱風來攪局 習近平:香港亂不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3:16

今天(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大早,再度從深圳搭乘高鐵到香港參加儀式。不過因為颱風來攪局,戶外的升旗儀式,習近平沒有參加,只參加室內的慶祝活動。在30分鐘的演說中,習近平提到「愛國者治港」,並且說,香港不能亂,而且亂不起。CNN分析認為,新特首李家超,將淪為習近平的打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升旗典禮,上午8點在金紫荊廣場正式登場。

護旗方隊入場時改踢中式步操,不過受芙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現場風勢不小,這次典禮沒有開放公眾參加,包含習近平和彭麗媛也沒有出席升旗儀式。

司儀:「向國旗敬禮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在這樣的風勢下香港還是派出,直升機懸掛五星旗和香港區旗飛過上空,消防船則在海上噴水柱致敬。

習近平是到上午10點才現身,室內的慶祝活動,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在他的面前宣誓就職。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我將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讓香港由亂到治。」

隨後習近平發表大約30分鐘演說,主軸還是圍繞在一國兩制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

演說中還提出四點希望,包含提高治理水準,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和維護和諧穩定,但說來說去重點還是這句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家和萬事興,經歷了風風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但習近平真正怕的是香港動盪,成為他連任路上的絆腳石,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各地收緊維安,不只禁止多家外媒採訪,也嚴禁出現抗議示威。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過往每年七一會有的遊行示威,這類的親民主遊行,這些再也不存在了,今天不會發生,而我們其實至少兩年,沒再看過這類的集會示威。」

更別說過往每年會在,維園舉辦的六四燭光晚會,也早被封殺如今香港街頭,改張貼政府廣告鼓勵舉報敵對勢力的恐怖行動,新任特首李家超說穿了就是習近平打手。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他(李家超)就是在2019年夏天,下令警方介入鎮壓的人,台灣就和香港形成強烈對比,他們先前有太陽花示威,很多示威領袖都有一席之地,不論是成為立委,或是在政黨擔任要職,這才是所謂的民主。」

香港現在不只沒了民主,還洗腦下一代新版教科書中就強調,香港從不是英國的殖民地,只是被殖民統治英國首相強生則痛罵大陸打破承諾。

 
英國首相強生:「但在移交25周年之際,我們不可否認的事實是,到現在北京一直未能履行其義務,這威脅著港人權利和自由,但我們不會放棄香港。」

對於外界批評習近平恐怕不聽也不看,而在出席完七一活動後,習近平緊接著參觀解放軍駐香港總部,隨後結束訪港行程下午1點就匆匆搭乘高鐵離開。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到場,為習近平伉儷送行,有團體及學生在站內歡送。

不過短短訪問行程夫人彭麗媛的穿搭依舊掀起討論,她這次的服裝皆由中國設計師馬可專門打造,不僅布料到縫製都貫徹環保也展現優雅獲得不少好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一國兩制#七一#大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6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