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 港警「Yes,Sir」不再!變解放軍「知道,長官」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8:52

香港主權移交、中共解放軍也進駐25年,習近平在參加特首就職典禮後,視察駐港部隊總部,但跟以往不同的是,中共領導人,首度沒有在七一前閱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新聞:「這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車。」

捨棄BMW防彈車,習近平的車隊,是陸產紅旗防彈車。車隊駛出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中共領導人也身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過往每5年一次訪問香港,都會在七一前閱兵,但目前港媒只拍到車隊進出,大陸官媒也還沒公佈閱兵畫面。

解放軍駐港部隊:「距離4公里。」

 
不過七一這天,央視公佈解放軍駐港部隊,進行海陸空演習畫面,香港主權移交、共軍進駐,邁入第25個年頭。

解放軍駐港部隊:「面對如山使命,我們必須在真難嚴實的環境中,加緊淬鍊。」

除了演習有威懾意味;七一之際,駐港部隊也會開放民眾參觀,宣傳中共歷史,20多年來,累計約80萬市民,入營參觀。

除了警隊全面改用中式步操,港片中,熟悉的「Yes,Sir」也換成中文的「知道,長官」。還有,反恐部隊換新制服,陸製裝甲車「劍齒虎」,首度在香港服役。

港警升旗手:「在2021年2月我參加解放軍駐港部隊的訓練,他們向我介紹了中式步操,這有助於提升警力。」

北京要增加香港對中國大陸的認同,首要紀律部隊,得去除西方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典禮#閱兵#習近平#視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124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