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女抗癌7年病歿 堅持「捐遺體救人」母含淚簽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8:32
大陸一名15歲少女抗癌7年仍不幸於日前病歿。(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一名15歲少女抗癌7年仍不幸於日前病歿。(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浙江一名15歲少女,她從8歲起就被檢查罹患惡性腫瘤,家人帶她四處求醫,希望能治好女兒,無奈天不從人願,少女日前不幸過世。家人表示,女兒生前曾交代,在她死後捐出遺體,「希望在生命結束後能夠幫到別人」。母親表示,雖然內心充滿不捨,但仍會遵照女兒遺願,簽署器捐文件,並讓她的遺體做為醫學研究。
 
根據《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這名少女叫做劉莉婷,來自四川遂寧。她在8歲時被檢查出有惡性腫瘤,母親為了治好女兒的病,帶著她輾轉到上海、浙江等地求醫問診。劉莉婷12歲那年,偶然間看到有關器官捐贈的消息,於是就告訴母親,「倘若哪一天我真的走了,把我的遺體捐出去,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日前家屬和醫護人員幫少女舉辦告別式。(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結婚6年「喊2百次離婚」 夫心死答應讓她驚呆:開玩笑

劉莉婷與病魔對抗7年,這個月8日因為多臟器功能衰竭,不幸病逝於浙江台州醫院。劉母表示,女兒立志想成為醫生,無奈因為生病而無法實現夢想,但她還是想幫助別人,才會交代在她過世後要捐贈器官和遺體。劉母坦言,女兒過世讓她悲痛萬分,但仍會遵照遺願,希望她的大愛可以幫助到其他人。
 
 
母親含淚完成女兒遺願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弟車禍亡「3姊姊拒養癱母」 再逼弟媳吐5百萬理賠金

劉母表示,女兒在被檢查出罹患惡性腫瘤後,醫師宣告最多只能活1年左右,但我女兒卻堅持了7年,我們全家人都為她感到驕傲,也感謝上天讓她多活7年時間陪伴。日前院方幫劉莉婷舉辦一場告別式,家屬和醫護人員都到場做最後道別,希望她到天上後能無憂無慮地當個小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性腫瘤#器官捐贈#告別式#遺願#遺體#醫生#小天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