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為疫情清零拚命消毒 居民嘔吐不適官方道歉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0:55
上海為清零投放大量含氯消毒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為清零投放大量含氯消毒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為加速疫情清零,繼惡名昭彰的「入戶消殺」後,又有區域投放大量含氯消毒片,導致多人出現喉嚨痛、嘔吐等症狀。北蔡鎮政府昨夜通報致歉,承認消毒殺菌的措施不夠科學。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有居民14日在社群媒體上反應,上海北蔡鎮南新六村亂撒消毒片,居民社區內到處都是撒落的消毒片,多人已出現喉嚨痛、刺眼睛、嘔吐等不適症狀。

 

當地居委會從9日發放消毒片,要求居民每天在自家下水道投放消毒片,居民指出,20多年的老水管已經出現漏水問題。

報導引述傳染病主任醫師說,這種「消毒泡騰片」以三氯異氰尿酸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片,有效含氯量為45%到55%,一般會產生致癌物質且不使用在居家消毒,居家消毒應使用刺激性和腐蝕性都很小的二氧化氯。

澎湃新聞報導,北蔡鎮防疫辦14日深夜通報向居民致歉,表示因為南新六村是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的小區之一,雖然感染人數已大幅下降,但仍時有新增病例,所以近期持續加大環境消毒。
 

通報說,本來想利用雨水稀釋路面和下水道的消毒片,但雨量不大導致消毒片殘留、氣味擴散,這說明消殺工作還不夠科學,還有不少應該整改的地方。

與此同時,網友反應強烈的「入戶消殺」以及「一人陽性、全樓轉運」仍在持續。在上海、江蘇睢寧、遼寧丹東都傳出有消毒人員強制進入民宅噴灑消毒液,導致居民衣物、書籍損壞,冰箱腐物生蛆等,民眾私產無從保障,這種消毒的必要性和相關的法律問題引發爭議。

健康時報10日報導,根據中國「新冠肺炎疫源地消毒技術指南」,只有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居住和活動的場所要進行終末消毒;除非這些陽性感染者拒絕消毒處理才要「強制消毒」。但也有許多學者、媒體人呼籲,即使有必要消毒,在與住戶溝通及相關流程上應該要更為細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清零#消毒片#居民#嘔吐#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7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