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借鏡?港大專家:快篩陽=確診 助港降病毒傳播一成童「長新冠」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52

台灣對抗Omicron快速傳播,或許能參考國外經驗,像是香港,有專家指出,港府全面承認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是讓疫情降溫的關鍵。另外這波疫情,香港有一成的染疫兒童,出現長新冠,醫師擔憂影響認知記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小朋友:「好開心。」

香港的小朋友超開心,因為海洋公園,睽違4個多月,重新開門迎客了!但家長們防疫不敢鬆懈!

遊客家長:「基本上不玩時,一定戴口罩,如果真的多人的地方,就盡量不集中一起。」

 
香港第5波疫情,降溫,港大專家金冬雁分析,是港府自2/26起,承認快篩陽等同確診,不需再做PCR複驗,立刻居隔,因此,增加民眾檢測意願,也降低社區傳播風險。更提出數據,2/26起,香港的病毒繁殖率,下降到2.85,逐步趨近於0。不過,有醫師發現,這次疫情,大約一成的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長新冠,常見氣喘、咳嗽與心跳加快。

香港兒童傳染科醫師關日華:「但如影響到例如記憶,影響到認知,如讀書的集中力,我會覺得這方面影響,絕對不會比成年人少。」

長新冠症狀持續多久還未知,因此香港醫師要孩童定期回診,並將透過「核磁共振」,檢查新冠病毒對兒童認知力的影響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陽性#確診#降溫#關鍵#參考#經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008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