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外灘罕見空城!陸媒披露疫情斷供應 上海特斯拉暫停生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08

上海的疫情,單日新增數字下降到今(10)天只有3014例,不過封控管制持續,影響供應鏈與出口表現,陸媒報導,上海特斯拉工廠又暫停生產,因為疫情導致原料供應短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繁華的外灘,空無一人,空拍畫面紀錄下,疫情封控中,罕見寧靜、空曠的上海。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科學判斷不能簡單化一刀切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做出更大努力。」

上海本土感染者,持續下降,近5天,以從4200多例,一路降到3014例。

 
為求清零,上海部分地區實施「靜默狀態」,就連浦東商業區的百貨公司,全部改成線上營業,設立專用通道,傳遞訂單貨品交給外賣員。

商場保全經理:「包括我們商場的保(障)供(應)人員還有留守人員,每天都按照嚴格的一加一,上午我們做一次抗原檢測(快篩),下午我們做一次核酸檢測。」

中國大陸4月出口總額放緩,年增幅只有3.9%,是2020年6月以來「最低增速」。

還有,陸媒報導,特斯拉上海工廠,才宣布復工、計畫擴廠,現在又暫停生產,因為疫情導致零件供應短缺,有工人、沒材料,凸顯疫情重創供應鏈。

上海洋山港物流業者:「一個是到船公司的換單難,還有一個是就是客戶給我們的單據,提單什麼的單據一個快遞公司的取件難,慢慢磨合讓整個大宗商品能夠進得來也出得去。」

特斯拉停工的消息,也呼應了中國大陸國產車小鵬汽車創辦人的一句話「若上海跟周邊供應鏈,還無法復工復產,5月份,中國所有的車廠都要停產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封控管制#新冠肺炎#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21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