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聯辦見李家超 分析:北京對香港將有更多指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0:44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候任特首李家超昨天下午拜會中聯辦。中聯辦指出,會推動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分析指,北京在涉及國家利益與安全問題上會對香港有更多指導。

李家超在當選香港特首後,昨天(9日)展開拜會之旅。他於昨天下午到訪中聯辦,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和副主任陳冬在門外迎接。

 

根據中聯辦會後發布的新聞稿,駱惠寧首先表示,這次選舉「展現了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的正確與光明前景」,香港在中國大陸「十四五」規劃有重要功能和定位,只要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把握歷史機遇,發揮自身優勢,一定能實現更大作為。

駱惠寧接著稱,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將一如既往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憲制秩序;一如既往推動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明報報導指出,這次發稿的內容,有別於5年前中聯辦向特首林鄭月娥的道賀。
 

報導並引述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的分析指出,這次是北京全面行使管治權並取得成效後首場特首選舉,北京日後在香港發展上將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在涉及國家利益及安全和「一國兩制」全面準確實施的問題上,北京將作出更多指導。

報導並提及,5年前林鄭月娥當選特首時,先到各地視察,選後第3天才拜訪中聯辦。

當時,時任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向林鄭月娥表示,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派駐香港的代表機構,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認真履行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責,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他並向林鄭月娥通報了中央政府近期有關行政長官任命的安排事宜。

李家超昨天上午拜會了特首林鄭月娥,討論政府架構重組與交接事宜,之後又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下午拜訪了4個北京駐港機構,包括中聯辦、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和解放軍駐港部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李家超#香港特首#中聯辦#港人治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2001

0.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