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拒入住 上海外賣員露宿橋下處境難

記者 黃凱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4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4 14:14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嚴峻,上海確診數居高不下,民眾待在家無法出門,很多人會點外賣來解決生活所需,不過許多外賣員不是當地人,居無定所、只能臨時住在橋下,但就怕病毒傳播風險,才緊急找新的地方安置。

圖/翻攝自微博 鹤沙航城瑞祥苑大小事

 
沒有牆壁、也沒有門,唯一能遮雨的,就是頭頂上的陸橋,行李往身邊一放,這就是上海很多外賣員半個多月來的家。

上海外賣員:「做了那個抗原,抗原做完之後,8點多說裡面有陽性,我們有6個人,到火車站說不讓住,我又淋著雨重新找了個橋洞。」

會住在橋下,是因為外賣員大多是外地人,疫情封控之下,所以飯店賓館都拒絕他們入住,問題是,這樣睡成一排,又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風險,直到日前,出現有人確診,當地才安排新的安置地點。

 
上海外賣員:「感冒就像好不了一樣,我來到這地方的時候,就已經有幾個感染了,拉走了。」

疫情對民生造成一定衝擊,工業跟經濟影響也不小,上海不少企業開始復工復產,汽車業就是其中之一。

上海車廠總監:「比如地毯、座椅、儀表的本體,這些關鍵的零部件,目前能夠滿足我們有序的生產,有序爬坡,供應商也在積極的按照我們的防疫指南,在做準備工作,有在儘快復工復產。」

上海市府推動汽車、半導體等666家廠商復工,據估方統計,已經有70%恢復生產,但也有企業反應,工廠是開了,卻只有不到30%工人能回來上班,勞動力短缺,工作也難正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上海#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9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