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患者曝方艙漏水、屋頂塌 上海因「家庭群聚」單日增破2.7萬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9:54

上海封城兩周,持續單日新增破萬例,官方分析說是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在「家庭傳播」隱匿性高,傳播快,潛伏期短,而PCR陽性者都會被帶去方艙隔離,但有隔離者曝光,方艙醫院碰到大雨就漏水,屋頂還塌了一大塊。

圖/翻攝自微博 人民日报

 
地上放著臉盆接雨水,上海方艙醫院一秒變成水濂洞!

方艙醫院患者:「漏水啦,現在雨下大了,今天晚上估計還會漏,房間門口就漏的很厲害。」

被隔離的患者,開直播爆料方艙醫院的品質,只見幾乎每個房間都漏水。甚至因為大雨導致停電,以及屋頂坍塌,直播的評論中,有人嘲諷說「中國速度帶來的中國品質」! 

 
方艙醫院患者:「沒辦法了,我們這個房頂已經掉下來了,房頂一掉全是水,住都沒法住了那邊。」

不過,官媒則報導,最大方艙的首批患者,已經出艙。上海封控超過兩周,單日新增卻不降反增,突破2.7萬例,因為有類似台灣說的「校正回歸」。

上海疾控中心副主任吳寰宇:「一是篩查數據,它會有一定的延時,二是存在家庭聚集性傳播。」

家庭群聚是這次上海疫情的傳播重點,目前,9例重症,年紀最小33歲,其它是70至93歲的長者。

9例重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33歲,其餘8例均為老年人,最小的70歲,最大的93歲。

上海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他們都伴有嚴重的基礎性疾病,還有高齡等高危因素的影響,另外一個,他們均未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

另外,上海官方指出,Omicron病毒在家庭傳播,隱匿性高、傳播快,潛伏期只有3到5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上海#疫苗#停電#PCR#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23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