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列防範區可出門 上海「微解封」居民歡呼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9:54

中國大陸上海嚴密的風控措施,連日來引發不少的治爭議,不過官方宣布從今天開始,上海將開始採取「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14天內都沒有出現陽性個案的社區,終於可以解除封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民眾:「今天4月11號封城結束,哎呀~出來遛狗囉。」

終於曬到久違的陽光,上海這位重獲自由的的老兄,開心得合不攏嘴。

上海民眾:「開心囉!自由啦!盛達路勝利啦!馬路上門還沒有開。」

 
但能夠走出家門的,還是少數的幸運兒,因為上海現在是從所謂「全域靜態管理」,轉變成「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全市所有社區分三等,只有住在所謂「防範區」的人可以外出。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 顧洪輝:「防範區呢,是指14天內無陽性傳染者報告的居住小區,自然村單位或者場所,這個呢,是執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的集聚規模。」

除此之外,最嚴格的是7天內有陽性個案的「封控區」,繼續保持足不出戶,再來是7天內沒有陽性個案的「管控區」,家庭成員每天可以分時段,輪流到社區裡面透透氣,但還是以不出門為原則,為了找出陽性個案,就在這兩天,上海又完成一次全員普篩。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 鄔驚雷:「截至到今天(11號)上午9點,我們這次疫情全市累計排查到,在滬的密接(密切接觸者)236580人。」

上海市府表示,目前普篩中出現異常的機率大約是千分之一,但同時也提醒,能夠解封的社區民眾,一定要小心,只在居家附近活動,否則,只要有一個人確診,又會被打成封控區,再次足不出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全域靜態管理#分區分類差異化防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6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