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胞胎早產只能救一個 窮夫妻含淚「抓鬮」抉擇網全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3:24
大陸一對夫妻因雙胞胎兒子早產只能抉擇救其中一個。(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一對夫妻因雙胞胎兒子早產只能抉擇救其中一個。(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每個孩子生下來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但最近在大陸河南有一對雙胞胎,僅6個月就早產出生,但他們都有一堆症狀,出生就被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治療。只是這對父母目前手頭擁有的醫藥費用,只夠救治一個,但手心手背都是肉,這對父母不得已只好用「抓鬮」來抉擇兩個孩子的命運。

夫妻倆只能透過抓鬮來決定誰走誰留。(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根據《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河南安陽一對夫妻阿濤和阿禕(均為化名),去年6月迎來喜訊,阿禕懷了雙胞胎,當時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不料,老天對他們開了個大玩笑,阿禕在懷孕6個月時,頻繁出現宮縮,醫師判斷早產可能性很大,因此緊急在醫院保胎,最後在去年12月10日誕下雙胞胎兒子「小燁」和「小煜」。

更多新聞:女外帶咖啡一喝「口感怪怪的」 下秒驚見滿滿黑螞蟻

只是這對雙胞胎兄弟實在來得又快又趕,剛出生就罹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新生兒敗血症、呼吸衰竭、先天性肺炎等疾病,加上體重太輕,必須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治療。不料,兩個孩子病情加劇,只好轉往鄭州兒童醫院治療,但醫師告知情況不樂觀,為了籌措醫藥費,阿濤夫妻倆已經賣掉家裡房子,但不到兩個月就已花掉30多萬人民幣(約135萬新台幣),目前還欠下20多萬(約90萬新台幣)。

 
其他網友見狀紛紛發起捐款希望能救回這對雙胞胎小兄弟。(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種種不利情況,逼得阿濤和阿禕只能進行抉擇,做出「抓鬮」二保一的決定。「鬮」字音同「糾」,「抓鬮」意指從預先做好記號的紙捲或紙團中,拈取其中一個,以取決事情。只是這個抉擇讓夫妻倆都很痛苦,手心手背都是肉,雙胞胎之間誰「走」誰「留」,讓他們不忍抉擇。最後抓鬮結果出爐,「留」是老大小燁,這也意味著老二小煜將被放棄治療。

更多新聞:護理師哮喘發作「自家醫院拒收」枉死 院方聲明被罵爆

這對雙胞胎的處境曝光後,各界也發起捐款活動,希望能同時挽救這對雙胞胎小兄弟的生命。不少人更是心酸直呼,「抓鬮取捨,感覺和殺人一樣,身為母親,太理解那種心情,希望能幫助治好兩個小寶貝」,並紛紛祝福祈禱,小燁和小煜可以度過這次難關,平安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胞胎#早產#醫藥費#抓鬮#宮縮#捐款#敗血症#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52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