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生育!中國有3歲以下子女家庭可減稅 每年省逾5千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2:59
中國國務院宣布,3歲以下子女可減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宣布,3歲以下子女可減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減輕育兒負擔提升生育意願,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自今年1月1日,照護3歲以下嬰幼兒子女的納稅人,可享有每名嬰幼兒每月人民幣1000元、也就是每年1.2萬元的個人所得稅標準扣除額。

中新社報導,有中國專家計算,以多數普通家庭適用的10%個人所得稅率計算,這項新制每年可為每名嬰幼兒減免的稅賦,為人民幣1200元(新台幣5430元)。

 

根據報導,中國國務院這項新制稱為「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而中國全境有3歲以下嬰幼兒的家庭將從中受益。

根據報導,根據這項新制,嬰幼兒子女的父母可選擇由其中一方按扣除標準的100%扣除。也可選擇由雙方分別按扣除標準的50%扣除。

此外,若嬰幼兒的監護人並非父母,監護人一樣可以按照這項新制,享有相同的扣除額。
 

針對這項新制,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朱青表示,中國個人所得稅實施3%至45%的累進稅率。若父母綜合所得適用10%的稅率,每月稅前扣除1000元,每月可少繳100元,一年即可少繳1200元的所得稅;若適用45%的最高稅率,每年可少繳5400元。

這項3歲以下嬰幼兒扣除額方案實施後,中國的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將由原先的6項增至7項。根據報導,這使得從出生到老年,幾乎每個人生階段都有個稅專項附加扣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3歲#嬰兒#小孩#扣稅#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6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