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毀?姪女繼承姑姑遺產欲提領 銀行拒絕:交給國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21:45
河南一名老婦日前病逝生前並未結婚和生兒育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河南一名老婦日前病逝生前並未結婚和生兒育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近期發生一起事件,網友們議論紛紛。一名劉姓女子的姑姑日前過世,對方生前都是由劉女照顧,姑姑決定把遺產留給姪女,沒想到她去銀行提領時,不但遭到拒絕,銀行還稱說劉女並非姑姑法定繼承人,「這筆遺產將交給國家」,這讓她十分傻眼地,直呼這實在太誇張。

婦人生前存了8萬元積蓄在戶頭欲交給姪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劉女表示姑姑終身未婚,並未生育任何子女,晚年生活全是由他們家兄妹一起贍養。前陣子姑姑不幸因病去世,彌留前對方疑似自覺恐不久於人世,拿出一本銀行存摺交給劉女,上面有寫到帳戶密碼,似乎是在交代遺產之意。

更多新聞:OL腰痛檢查「長短腳」差1.5公分 醫嘆:太常翹二郎腿

劉女回憶,當下她拿著存摺時百感交集,由於姑姑平時生活很拮据,在這樣情況下還能存了一筆錢,金額約8萬元(約36萬元新台幣)自己是既感動又難過。姑姑去世後,劉女到銀行提錢,結果遭到拒絕。銀行對劉女說,她並非姑姑法定繼承人,這筆錢不能給她,倘若無法定繼承人提領,這筆錢最後歸國家所有。

 
姪女去銀行提領時遭拒對方還稱說這錢是妳姑姑留給國家的。(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聽到銀行說法,劉女無法接受,對於姑姑來說,他們兄妹倆就是她的唯一親人,且姑姑生前他們都有進到奉養義務,現在要領這筆錢,是幫姑姑買墓地辦後事,結果卻遭到刁難,他們實在覺得很無言,也認為銀行管太寬了。

更多新聞:1歲童誤把洗衣球當糖果 母嚇壞幫催吐⋯醫曝嚴重後果

事實上,根據大陸《民法典》規定,以劉女姑姑為例,她並未有第一順位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位繼承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又都已去世,侄甥子女是可以代其父母的位置,繼承叔伯的遺產的。其次,《民法典》第1131條規定,即便姑姑死後沒繼承人,但在她生前有盡義務奉養她的人,「也可以請求分得適當的遺產」。所以根據以上狀況,劉女都有權繼承姑姑遺產,銀行說法不成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姑姑#姪女#遺產#國家#銀行#存摺#帳戶密碼#後事#墓地#法定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