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隔離飯店群聚感染 台青上海遭轉移他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9:21

我們的獨家報導,上海一位台青發現她住的隔離飯店疑似有群聚感染,導致她必須轉移到另一處隔離飯店,目前未知要待多久,讓她擔心自己未來的工作安排。

圖/翻攝自微博 今日胶州

 
連夜把防疫物資送到山東青島的萊西市,因為青島萊西有一間中學86名學生確診,還有10個社區被封閉管理。

青島萊西市副市長 孫守斌:「5個大型商超現庫存米是32.5噸、麵36.5噸,米麵肉菜供應充足。」

大陸一天新增526例,其中132例由香港外溢到廣東、北京和上海情況嚴重。因此香港的青衣方艙醫院,啟用三天入住率不到一成,大批患者仍在家中等待隔離,港府決定加快方艙醫院的入住條件。 

 
香港保安局局長 鄧炳強:「我們會根據他們的家居狀況及我們的房間供應情況,釐定先後次序。」

圖/TVBS

大陸疫情再起2月中旬入境上海的台青,原本3月初返家結果卻疑似隔離飯店群聚感染,又被轉移到其他隔離點。

自媒體台青 王晨懿:「(是有疑似群聚的問題嗎?) 3/2那天我們以為很開心可以走,接到電話他就說『你們趕緊收拾東西要轉移』,我以為是要送我去機場,我還很開心,結果沒想到每人就發了一個面罩、頭頂跟鞋套,一整套全裝配。」

TVBS北京特派 陳韻雯:「在中國大陸隔離時,若有人出現確診的話,其他人只要加做1次PCR檢測,不需要轉移到其他地方集中隔離,所以讓這名台青更加擔心,她住的隔離飯店,是出現了群聚感染。」

圖/TVBS

台青表示隔離飯店有台灣人一家4口確診,同隔離飯店還有10人確診,由於是境外確診,醫療費必須自費,先繳交2萬3人民幣的押金,如果是輕症到方艙醫院,一人1萬人民幣費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青#飯店#群聚#青島#中學#確診#大陸#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598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