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確診飆破3萬 急診室秒成「停屍間」

記者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4:58

國外新冠疫情遲遲不見趨緩!香港昨天(27)確診飆破3萬人,死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急症室大爆滿,醫護人員根本忙不過來,無法醫治病患,就連醫院太平間,及外頭殯儀館,也完全負荷不了,甚至殯儀館暫停接收染疫遺體,急診室瞬間成為臨時停屍間,醫護就建議政府設置「方艙醫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新冠疫情逐漸擴大,27日這天確診就飆破3萬人,死亡人數更是不斷攀升。除了急症室大爆滿,醫護人員根本忙不過來,沒辦法醫治病患。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這些遺體需要轉去,衛生署公眾殮房進行研究解剖,現在運送遺體方面處理不到,可能來不及運走,所以你會見到為何有時,有些遺體在急診室見到。」

因為醫院太平間,及外頭殯儀館,完全負荷不了,甚至有些殯儀館裡面的工作人員,因為處理染疫屍體,確診,因此暫停接收染疫遺體,急診室瞬間變成臨時停屍間!

 
護士協會主席源志敏:「找承辦商立即用貨櫃做臨時停屍間,在醫院這幾個地方,立即放幾個貨櫃。」

醫護人員們就建議政府,另外設置方艙醫院,也要全民篩檢,有效控制疫情。

廣州海關所屬黑海關辦公室主任王進勇:「供方艙醫院得活動板房,血氧儀供港菜心等一些,保證香港抗疫的物資。」

由於方艙醫院是以應對輕症病患標準建設,因此難以應對重症患者,同時方艙內也不適合急救措施,專家建議在「入」艙標準,要嚴格進行把控,至於「出」艙標準,除了將康復的病患及時送出,治療過程中如果有病患病情加重,就還是得轉送醫院救治,現在香港得要想盡辦法,控制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冠肺炎#染疫#方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46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