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下參加聚會 港民政局長徐英偉請辭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4:38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向北京中央提交徐英偉懲處建議且已獲得同意。(圖/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向北京中央提交徐英偉懲處建議且已獲得同意。(圖/中央社)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天宣布請辭,成為首位因防疫問題而下台的官員;本月初,徐英偉在疫情嚴峻之下仍然參加大型生日派對而被停職。

徐英偉發表聲明表示,他今天向行政長官提出請辭,並計劃今天離任。

 

他說,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在疫情爆發情況下,他未能以身作則,以防疫為先,於1月3日出席宴會時有失當行為,應為錯誤承擔責任。

本月3日,10多名政府官員出席港區人大表代洪為民的生日派對,會後有嘉賓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令當局大為緊張,而這次生日派對也成為本地第五波疫情的傳播鏈之一。

事發後,當局安排相關官員到官方隔離中心接受檢疫,各人近期陸續完成檢疫並恢復上班,只有徐英偉未能按時復職。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指出,當局調查發現,徐英偉在派對中停留時間超過一個小時,期間沒有戴口罩,涉嫌觸犯違反防疫規例。

此外,在停留時間上,徐英偉與其司機供述不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認為情節嚴重,已向北京中央提交了相關調查結果及懲處建議,且已獲得接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民政局#徐英偉#疫情#派對#林鄭月娥#請辭#民政局長#北京#港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146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