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水徒步騎單車 陸網議「鐵人3項」逃出西安


發佈時間:2022/01/0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8:10

大陸西安疫情持續嚴峻,今天最新統計,這一波確診病例已經達到1451例,而為了躲避西安市區嚴格的封控措施,最近接連發生有人試圖騎車、徒步甚至涉水渡河的方式逃離西安,有大陸網民說,這是把「鐵人三項」都試過了一遍。

圖/翻攝自微博师永刚

 
12月28日,大陸這名男子在警察攙扶下,一步步走上岸,他為了逃出西安封控區,想要涉水渡過當地的渭河,結果失敗,在他之前,另一名男子從西安咸陽機場,徒步走了8天,全程上百公里,進入秦嶺山區,還有一個人從市區騎共享單車,逃出一百多公里,可惜也都抓到,有大陸網民調侃,說這是把鐵人三項都試過一輪,但也有人表示體諒,因為當地疫情真的還很嚴重。

陝西省衛健委副主任楊聯昌:「近期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檢出的陽性人數仍舊維持在高位,從社區檢出的病例還有一定比例,社區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

陝西官員承認,現在抗疫之戰仍處於膠著對壘,而在香港,31日出現兩例本土Omicron確診個案,持續70幾天的本土零確診破功,港府已經計畫在春節前加強防疫限制,沒打疫苗的人不准進入戲院、健身房跟茶樓等場所。

 
港大教授孔繁毅:「(打過疫苗)那個病情應該會輕很多,大部分應該都無病徵,第二是你打針之後病載量相對地低,你病載量低你傳染性也是低,你傳染其他人或家人的機會都是大大降低。」

香港學者疾呼,直到目前為止,注射疫苗還是最有效的措施,元月1日,香港也開始接受打過兩劑BNT的市民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安#封城#香港#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0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