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 北京學者:房地產與限電影響


發佈時間:2021/12/02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5:31
中國大陸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北京學者分析受房地產、限電與疫情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北京學者分析受房地產、限電與疫情影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第3季的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指出,中國大陸的經濟恢復並不平衡,外需優於內需、工業優於服務業。經濟增速放緩則受房地產、限電與疫情影響。

新浪財經今天舉行2021年會與論壇,楊偉民應邀出席針對今年中國大陸的經濟走勢分析並演講。

 

根據新浪財經刊發的演講摘錄,楊偉民認為今年中國大陸經濟走勢有三個特點,「三大產業均衡恢復」、「內需穩步恢復,外需增長很快」、「物價、就業、收入穩定,人民生活得到保障」。

然而楊偉民也提到,中國大陸的經濟恢復並不平衡,不平衡的情形表現在,外需明顯優於內需、上游產業明顯優於下游、中大型企業明顯優於小微企業、上半年工業明顯優於服務業。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今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為4.9%,相較於今年上半年,明顯趨緩。楊偉民坦言,「出現了一些結構性的問題」。
 

他分析,主要是受到「房地產投資疲弱,導致建築業和房地產業出現了負成長」、「缺煤、缺電與限電帶來製造業成長放緩」、「疫情多點散發,導致服務業的增幅放緩」等3項因素疊加所致。

然而楊偉民也提到,今年的經濟仍處於疫情衝擊和疫情衝擊後的修復期,上述出現的不平衡是必然的,不必太過擔心。

針對明年的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局勢與挑戰,楊偉民認為「保持一個合理區間的經濟成長速度」是重中之重。其次,在疫情還沒有過去的情形之下,如何維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社會發展之間的平衡,也是一大挑戰。

此外,房地產業的風險、能源及其產業結構的風險,和如何藉由提高居民收入占國民收入的比例,以提升居民消費的能力,也是明年中國大陸經濟環境必續面對的挑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經濟#房地產#限電#疫情#經濟成長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2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