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新003型航母曝光!明年下水  美智庫:技術落後


發佈時間:2021/11/10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0:12
衛星影像10月23日拍到中國003型航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中。(圖/翻攝CSIS.org)
衛星影像10月23日拍到中國003型航母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中。(圖/翻攝CSIS.org)

中國大陸在上海江南造船廠打造的003型航母,進度再曝光。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提供的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在10月23日003型航母的外部組裝大致完成,CSIS分析最快明年2月就能下水,加入「遼寧號」與「山東號」的服役行列。

今年九月捕捉到的衛星影像搭建工棚的數量較十月下旬少。(圖/翻攝CSIS.org)

 

003型航母包括發電系統和彈射系統在內的外部與內部組裝,似乎都已接近完工,智庫專家分析只剩下一些額外的設備,像是雷達與武器系統需要在下長江航行前需安裝。CSIS團隊9日發表分析指出,「根據現有消息以及從造船廠觀察到的進展,估計003型航母大約在3至6個月內下水。」一旦完工,它將成為中國解放軍第三艘航母,同時也是第二艘國產航空母艦。

美國智庫CSIS分析,中共打造的新型航母擁有先進技術,性能可與美國航母媲美。(圖/翻攝CSIS.org)


003與遼寧號、山東號不同的地點在於,它採用的是更先進的、比照美國航母採用的彈射系統(Catapult System),它能讓共軍更快發射更多類型的飛機與更多的彈藥。CSIS的資深研究員福納約爾(Matthew Funaiole)表示,「003型是中國軍方首次涉足現代航母,這是相當重要的一步。」並指出航母的價值不僅是其戰鬥能力,它在塑造「外交聲望」與「力量投射」上也有很大的價值。
 

但福納約爾表示,目前中國航母還是落後美國,美國航母有更多發射器,更多航道跟更多升降機,能夠更快部署飛機,且美國航母都是核動力,003型航母據了解還是使用傳統的蒸氣推進器,這會限制其影響力。而且美軍從二戰之前就開始操作航母,擁有的經驗較豐富,中國從2012年起才開始操控,兩邊的經驗值有一定的差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解放軍#003航母 山東號 遼寧號 核動力 彈射系統#C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8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