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鼻塞半月!就醫夾出一條活蟲 醫嚇:是「吸血生物」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1:41
男童鼻塞就醫,竟夾出一條「螞蟥」。(圖/翻攝自微博)
男童鼻塞就醫,竟夾出一條「螞蟥」。(圖/翻攝自微博)

有一名男童鼻塞長達半個月的時間,家長以為是感冒就沒有理會,直到最近鼻腔有少量流血,才到耳鼻喉科就診,沒想到醫生檢查發現鼻腔有生物在蠕動,用鉗子夾出之後才發現是一隻會吸血的「螞蟥」,當場嚇壞家屬。

水蛭也是螞蟥的一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紗窗黏米香!往前一看「密集蟲卵」炸開 驚恐畫面全拍下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雲南省曲靖市於2日時,有名男童到中耳鼻喉科就醫。據家長說法,男童鼻塞了半個月的時間,一直以為是感冒就沒有太重視,不過後來不管吃藥、打針都沒有緩解症狀,最近鼻腔內還有少量的流血現象,到中耳鼻喉科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鼻腔有異物在蠕動,透過鼻腔內視鏡查看,發現竟是一隻「螞蟥」,用鉗子取出後測量約有5公分長,取出後家屬表示,沒有想到是螞蟥在鼻子裡,已經半個月了實在太嚇人!

男童鼻腔夾出一隻螞蟥。(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火鍋沒煮熟!陸女「視力突模糊」 醫師檢查揪真凶
 

網友們看到這個消息後也感到相當震驚,紛紛留言表示「太嚇人,小時候最怕螞蝗了,怕鑽身體裡,沒想到真成現實啊」、「我的天,頭皮發麻,這到底怎麼進去的?」、「看得我都要瘋了,惡夢級別的事件啊」、「嚇死了!我也鼻塞半年了」、「是不是在野外水域游泳進去的啊?」、「小時候看魯迅寫蜈蚣會爬到耳朵裡真的是童年陰影」、「關鍵還不是小隻的」。

歐洲特定國家會以螞蟥作為醫療用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張嘴生吞蝌蚪!寄生蟲竟「蜷竄入侵器官」爬滿全身

事實上,根據維基百科說法,螞蟥是一種動物,水蛭及旱蛭也屬於螞蟥的一種,大部分生活在淡水環境裡,一般人刻板印象都覺得螞蟥是會吸血的動物,不過並非所有螞蟥都會吸血,整體而言,螞蟥屬於肉食性。會吸血的螞蟥一次吸血量很大,是其體重的2至10倍。螞蟥也因為其吸血特性,被部份國家拿來當作醫療用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螞蟥#水蛭#鼻塞#吸血#大陸#雲南#曲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4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