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本土確診累計破200例 北京嚴控「老年團」


發佈時間:2021/10/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20:00

大陸最新一波疫情,持續蔓延,10天內已經波及超過10個省,本土確診突破200例,境內兩個高風險區,一個內蒙,另一個就在北京。北京市政府宣布,接下來將加強管理,「老年團」和自駕旅遊群體。

圖/翻攝自微博

 
27日晚上,內蒙古額濟納旗火車站,聚集大批人潮,他們都是因為疫情,滯留在當地的外省旅客,經過10多天的隔離觀察,終於能踏上返鄉列車,官方還特別事先準備簡單的民生物資。

內蒙古火車站工作人員:「方便麵、水果、礦泉水,每個車上都有。」

滯留內蒙古遊客,2個蘋果,2個能量棒什麼的。

 
滯留內蒙古遊客:「我們一直在盼(回家),已經叫家裡寄藥來了。」

官方批准,第一批能回家的滯留遊客,有586人,因為大多是年長者,還安排了隨車醫生。

內蒙古車站工作人員:「都預備了特殊的藥品,包括呢,針對他們心律疏導,因為畢竟在這滯留了一段時間。」

雖然已經有滯留遊客能回家,但大陸本土疫情,還在持續蔓延,十天已經波及超過10個省市,本土確診突破200例,這次疫情從「老年旅遊團」引爆,也被北京政府視為,重點管理群組。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徐和建:「採取措施加強,自駕遊老年團管理,嚴防疫情風險。」

大陸退休年齡,比起台灣,年輕許多,男性60歲,女性藍領只要50歲,根據官方統計,2020年,大陸60歲以上人口超過2.6億,在民生經濟,逐步回到軌道上的大環境下,北京當局想有效防疫,除了啟動20多省,開打疫苗加強針,還得想辦法避免,「龐大的」退休族,成為散播病毒的源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疫情#蔓延#嚴格#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27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