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荒導致缺車加訂貨期長 推升陸二手車漲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9:40

汽車晶片荒導致全球汽車產能下降,包括賓利、賓士、勞斯萊斯部分車款都暫停生產,嚴重影響全球供貨量,同時也推升了二手車行情,央視記者前往北京亞運村的賓士車店,結果發現部分車款竟然大缺貨。

圖/翻攝自微博 汽車之家二手車

 
北京亞運村賓士銷售經理鄭濤:「特別是奔馳系列E級、C級都比較缺車。」

熱門車款缺貨不打緊,重點是訂車週期拉很長,還不能保證年前一定有新車到貨,這一切都是因為汽車晶片荒,嚴重影響全球汽車產能,八月份大陸汽車生產就下跌了11%。

中金汽車首席分析師鄧學:「伴隨汽車智能化以及電動化的趨勢,芯片數量不斷增加,甚至部分車型芯片數量(達)上千個。」

 
全球從去年11月汽車晶片開始短缺,導致全球汽車行業損失2110億美元的生意,而這也推升了二手車市場的行情。

北京某汽車銷售公司董事長曾琪竣:「就拿個車來說吧,九月份剛收的,當時這個車開票價是365萬(人民幣),你猜我們現在多少錢收的,380(萬人民幣)收的現在。」

全球缺車消費者只好轉向車況好無事故的二手車,結果車商收購時已經漲了4%,再到消費者手中還得再漲一些,看來對於年前習慣買新車的駕駛,得好好掂掂自己的荷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大陸#記者#影響#駕駛#市場#晶片#公司#消費#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6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