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危機雪上加霜!煤鐵之鄉山西洪災 27煤礦場停產


發佈時間:2021/10/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1:56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缺電缺煤的情況雪上加霜,因為全大陸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連續三天受到暴雨洪水侵襲,不只導致多人死傷,當地27座煤礦都得停止生產。

圖/翻攝自人民网的微博视频

 
看到大量土石不斷從山坡滑落,山西民眾大喊示警,要下方人車趕緊逃。

不到五秒鐘,巨大的石塊往道路方向砸,好幾輛轎車不是被埋,就是被撞到往四處噴散,根據官方通報,這起事故造成四名交警死亡,一人受傷。

同樣在山西蒲縣,也是受到暴雨影響,昌源河大橋被洪水沖垮,火車鐵軌懸在半空中,這起事件雖然沒有通報傷亡,但導致多輛列車停運。山西水庫緊急洩洪,因為境內的黃河支流烏馬河已經爆發洪水潰堤,官方緊急疏散上萬人。

 
山西消防隊隊員:「村裡靠上游的地方,(水)有一公尺深,小武村每個出入口安排人員,防止疏散轉移的人員再中途返回,有好多老人小孩被困,我們隨時出動準備救援。」

極端天氣突襲山西,不只造成民眾傷亡,還讓大陸能源危機雪上加霜,因為山西不只是大陸煤炭生產量最大的省分,境內的煤炭儲存量超過2千7百億噸,占全大陸17.3%,這次洪災已經導致境內27座煤礦場必須停工停產,北京當局計畫保障冬季用電的計畫,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大陸#人員#受傷#影響#死亡#天氣#暴雨#消防#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0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