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備發電機vs.關產線 TVBS直擊台廠應對大陸限電令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0:28

中國大陸限電措施,衝擊10多個省份,尤其製造業密集的廣東、江蘇等用電大省,現在還傳出十月將陸續調漲電價,生產成本勢必提高,TVBS北京特派前往台廠聚集的廣東東莞,直擊當地台廠限電狀況,與應對策略。

圖/TVBS

 
大機器裁斷面料,工人們各個埋首裁縫機,打磨、上膠、成型,製鞋每個環節都需要電。但,光是在台商大本營東莞,就有上百家工廠面臨限電考驗。

台資製鞋工廠協理張凱尊:「一開始的時候只有停1天,後來通知停2天,現在最多是停到3天,(供電公司)會在前一個禮拜發送訊息,以及通知我們工廠的負責人。」

幾乎每週改班表應戰,這家台廠有2台此刻超搶手的柴油發電機,限電時,能自救發電,但用電成本暴增4成!

 
台資工廠協理張凱尊:「在它停電的當天,我們所有員工不上班,正常釋電的時候我們就正常上班,如果碰到公司在趕大貨的時候,還是採用發電(機)直接正常上班。」

北京特派陳韻雯:「而這裡是一家音響工廠,可以看到因為限電的關係,剩下一條產線在運作,工人們運用有供電的時候,進行需要用電的電鍍焊接的工作,至於在沒有電的時候,就利用手工來來完成喇叭的部分,但是另外一條後面的產線,就完全沒有開電的停止運作。」

一半的廠房沒亮燈,材料堆放著,產線都快變置物台。

台資音響工廠總經理鄧志騰:「現在目前只有30%的產能而已,完全沒辦法達到100%。」

正常產線全開11小時,現在剩1條產線,工時還得縮到8小時。因此,就算訂單爆滿,也趕不及出貨,上下游狀況不一,供應鏈大亂。

台資音響工廠總經理鄧志騰:「因為某些地方的話,有休五休六甚至休7,對我們來講的話供應商這部分來講,他們一休息,相對我的產能不足,他們的產能也不足。所以往往就會推遲交貨,對我們來說來講的話,也是滿嚴重的打擊啦。」

台商很苦惱,關注十一長假後,是否再限電。國台辦表示,北京政府全力保供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發電機#關產線#台廠#大陸#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2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