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能源危機!11省水泥業限電限產 價格飆漲


發佈時間:2021/10/0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07

大陸限電政策後續效應持續擴散,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境內已經對11個省分,高耗能的水泥業採取「限電限產」措施,因為這些省分的水泥產能占了全大陸50%,這也導致水泥價格大漲。CNN也報導,大陸這波能源危機,已經重創境內製造業和營建產業。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瀋陽洗衣場,一片黑壓壓,在官方限電政策下,工廠靠自己買的發電機供電,能運轉的機器,不到一半。

大陸洗衣場業者:「瀋陽地區我知道是頭一次限電,頭一次限電反正是有損失,租發電機,一天3千塊錢(人民幣),再加用柴油,一天費用大概7千到1萬(人民幣)。」

每天運營成本,暴增七倍,業者坦言,只要時間拉長,他和員工都得喝西北風,附近的鋼鐵廠,這一星期,也是面臨,幾乎完全停擺的困境。

 
大陸鋼鐵廠負責人:「很擔心就是,以後經常去限電,因為限電咱們就不能生產。」

限電危機,持續擴大,陸媒報導,目前大陸已經有11個省分,對水泥業採取,限電限產措施,而這些地方的水泥產能,占全大陸高達50%。因此水泥價格,現在每噸漲幅,平均已經超過人民幣200元,不排除持續調漲。另外10月開始,包括廣東、浙江、廣西,至少三省,電價也將調漲20%到25%,中小企業恐怕,面臨倒閉潮。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大陸各種東西,從耶誕節玩具、金屬、塑膠,進階原料設備等等,都可能面臨短缺。」

CNN報導,大陸這幾個月,煤價上漲,加上官方減碳政策,缺電問題越來越嚴重,已經重創境內製造業和營建產業。但有專家認為,這樣的能源危機,不僅限於大陸,因為多國處於疫情復甦期,缺電的狀況,在其他國家也可能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大陸#價格#水泥業#鋼鐵#限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00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