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高音速能躲避追蹤! 陸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


發佈時間:2021/09/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3:46

大陸「運-20」運輸機,首度降落在南沙島礁,顯示礁島上的機場,有能力輸運武器,藉此展現在南海的快速反應力。而美國驅逐艦「巴里號」近期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頻頻海上軍演,同時積極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不但超高音速,還能躲避敵軍追蹤,是共軍未來海上戰的秘密武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解放軍又有新動作,積極研發國產新型「艦載電磁炮」,大陸網友也在即將登場的珠海航展上,發現一款「大陸國產隱身艦炮」,神似美國被外界譽為「未來戰艦」的「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火炮。

央視主播:「9月1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包括,作戰艦艇預警機轟炸機,等在內的海空兵力,在台島西南海空域,實施聯合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將根據台海局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需要,常態組織。

近來解放軍圍繞著台海頻繁軍演,顯然將電磁炮視為未來海戰的主要武器,目前「055型」裝備單管130毫米電磁炮,火炮射程可達30公里,每分鐘可射擊40發,如果能研發出功率更大的電磁炮,初速可達每秒6千到7千公尺,能攔截射程300公里以上的「高超音速導彈和彈道導彈」,「新型055型電磁炮」具備超高音速還能隱身,如果雙劍合壁,屆時恐將開啟「全球電磁炮軍備競賽」。

 
新聞報導,9月18日南海艦隊微信公眾號,發布的一則消息透露出,空軍大型運輸機「運-20」,前日降落在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其中任一機場,甚至是三大機場,這是官方首次釋放,「運-20」降落南海島礁信息。

大陸「運-20」降落南沙三大島礁,目的是為了運送駐守南沙的解放軍部隊離開,消息曝光的同時也透露出一個重要訊息,有別於以往船艦運送,南沙島礁的駐地機場,現在既然能應付大型飛機起降,也能運輸武器和兵力在戰時快速反應,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分析,從2016年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兩岸緊張關係升溫,「聯合早報」還指出,美國插手管台海情勢力道也越來越大。

解放軍演訓:「戰鬥警報。」

不滿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巴里號」,最近航行通過台灣海峽後,大陸解放軍更頻繁地在東部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軍演。

解放軍演訓:「主炮發現目標,請示射擊同意射擊。」

解放軍動作不斷,不只想威脅台灣也想牽制美國。

央視主播:「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充分說明美國是台海穩定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

 
在台海問題上解放軍態度強硬,也對「美台合作」模式發出強烈警告。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中共長期對台進行文攻武嚇,以及軍事壓迫的作為,對於這些狀況,國防部會密切的注意,尤其對於中共演訓當面敵情,以及區域情勢的變化,國軍都有嚴密的掌握評估,也有因應的做法,確保國家的安全。」

大陸軍事專家分析,最近美軍不斷讓MQ-4C無人偵察機現身台海,是要展現封控台海的企圖,但大陸不是省油的燈。

大陸軍事評論專家:「解放軍它是有能力,從水下到水面再到空中,一切可疑目標它都可以偵察到,美軍你所有的這些行動,無論是挑釁的偵察的,都在我們的監控範圍之內。」

北京增加軍演頻率、強度和地點,逐步提高對台軍事威脅,美中在台海的軍事角力也更加白熱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台灣#大陸#美軍#國軍#運-20#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2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