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搭嗎?北京試行「自動駕駛」小黃 將開放上高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0:09

中國大陸不斷提升「自動駕駛」技術,在北京最近批准「自動駕駛」的小黃上路,進行載人試驗,更將開放自動駕駛也能開上高速公路,只是多數人還是很擔心,來看我們TVBS北京特派的現場觀察。

圖/翻攝自北京晚报 微博

 
閃著方向燈、沒有車牌,車頂安裝著雷達跟9顆攝影鏡頭,這就是北京在測試中的免費自動駕駛出租車。

上車後,左前方的駕駛座是安全人員,畢竟還在測試,不敢放膽,讓車內完全沒人看著。第一批測試點開放22個,總里程超過50公里,每天可接待100車次。

北京居民:「沒有嘗試過,可以試一下。」

 
北京居民:「不敢,不敢,因為安全問題。」

北京居民:「雨天可能不會叫它(自動駕駛),可能還沒有人,就是能隨時的臨機應變。」

安全考量,要搭乘自動駕駛的小黃,必須通過實名認證,且年滿18歲,並非人人都能搭。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停在我後方的就是無人駕駛的出租車,可以透過百度地圖,點這個叫車然後就能夠選擇,自動駕駛這個按鈕之後再選擇你要上車的地點,但是目前只開放給,具有身份證的中國大陸公民來體驗,像我們是台胞證的就無法親身體驗了。」

百度喊出,3年內打造1000輛共享無人車,每一輛成本將近200萬台幣。除了在限定區域內試行,北京將率先開放,自動駕駛上「京台高速公路」,測試路段是雙向,總長共10公里。

北京居民:「有點害怕它無人駕駛,我坐得上那車要是碰著了,我也沒招。」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北京政府開放五環外的道路,進行自動駕駛的試驗,雖然是政策利多,但也看得出來其實一整天下來實際上路的自動駕駛車很少,民眾需要打開心房,更有賴專業技術來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駕駛#北京#小黃#無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1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