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陝西豪雨山崩 5層樓民宅遭土石砸成平地


發佈時間:2021/09/0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2:05

大陸官方6日發布今年長江第一號洪水形成,下游地區必須警戒。但這幾天多地仍是災情不斷,包括四川和陝西,都有暴雨導致山崩,多間民宅瞬間被移為平地。

圖/翻攝自石字先生 微博

 
五層樓高的水泥房,磚瓦先是發出巨大聲響,一眨眼就整個坍塌躺平,揚起大量灰塵。

陝西民眾:「山體滑坡了(山崩),房子給推倒了,有關部門已經觀察了好幾天,那是一家的民房,那個房子是有5層。」

陝西這座民房後的山坡,因為承受不住連日來的暴雨衝刷,土石不斷往下衝,住戶判斷,房子根本擋不住事先撤離,才躲過一劫,同樣驚險畫面,也發生在四川。

 
5間兩層樓高的民宅,幾乎瞬間同時夷為平地,根據陸媒報導,也是住戶自己發現,在大雨後,房子因為長時間泡水,多個牆面出現裂縫,撤離沒兩天,家就倒了。

從5日開始,連續2天,四川省多地,降下極端大雨,許多山區,都發生像這樣恐怖的土石流。一名獨自在家的13歲女孩,眼看泥沙洪水淹沒一樓,趕緊逃到樓頂求救。

救難隊及時到場,用怪手輔助爬上樓,才成功協助女孩脫困。

嘉陵江重慶磁器口站,水位超過警戒線,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沿岸許多住戶和商家,都泡在汙濁的洪水中。

重慶磁器口消防隊:「洪水還沒來之前,部分商家自己就開始搬了,下面的(店家),是下午接到通知搬的。」

近日來多省大雨,大陸6日同時發布,長江第一號洪水,和嘉陵江第2號洪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洪水#警戒#山崩#暴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