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新高!大陸單日本土例破百 直擊北京保衛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20:30

因為Delta變異病毒入侵,中國大陸今(10)天新增本土確診128例,是三個月來首度突破百例!北京現在打出「首都保衛戰」,除了要求北京居民非必要不出京外,更透過地面跟空中交通,阻斷風險地區者進出京城,TVBS特派記者的第一手觀察。

圖/TVBS(非當事人)

 
開往北京大興機場,高速公路上竟不到5輛車!不像平常會塞車,幾乎淨空的氛圍很不一樣。

因應北京防止Delta蔓延,現在只有境內航班,關閉一半以上的櫃位,因為包含南京、揚州、上海浦東等,15個被列為具風險的城市被禁飛。

北京大興機場店員:「現在疫情,這邊幾乎原來10分之1的人都沒有了。」

 
北京西站廣播:「請您提前打開健康碼。」

圖/TVBS

地面交通也變嚴,乘客排隊進站安檢,得先秀出正常的綠色健康碼,北京西站人潮大減,因為自8日開始,停駛了上百車次,暫停天津、河北以外的長途客運。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俆和建:「要嚴格各地風險人員進返京。」

京城內,1人確診,封閉整座社區,上萬人無預警的居家隔離,旅遊名勝雍和宮,貼出紅色公告,因為防疫,暫停開放,讓不少人撲了空。

圖/TVBS

北京居民:「我經常來,(您覺得京城最近防疫比較嚴格了嗎),嗯,升級了。」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除了景區要防疫之外,北京在這週末原本要登場的是,國際電影節也因此喊卡,不過在北京的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9成3,因此路上其實有滿多民眾,是不會戴口罩的。」

 
就這麼剛好,旁邊單車大叔,就沒戴口罩!或等個紅燈,前方2名年輕人也沒口罩,過馬路2個、3個、4個、5個都沒有!在北京沒強制外出戴口罩,只有商場、地鐵會要求,根據大陸疾控中心研究,高溫導致持續配戴口罩的可能性下降5成8,當全中國大陸,單日新增本土來到三位數,創半年新高,首都北京城,靠嚴防「京外移入」,維持「京內」生活自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elta#大陸#確診#居家隔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3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