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釘鐵條頂住家門 大陸再傳「暴力防疫」網轟濫權無視安全


發佈時間:2021/08/1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4:49

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大陸今天公布新增本土病例108例,其中以江蘇最多,佔了50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很多高風險地區的都再次出現社區封閉式管理,甚至也再次傳出,有把居民家門口直接封死的舉動,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拔山填海微博视频

 
防疫人員身穿全身防護衣,敲敲打打,又一扇門被鐵條頂住,從裡面完全打不開。

這段影片在大陸微博上流傳,據說說被封門的,都是亂跑,不遵守社區封控的住戶,社區廣播還再三警告。

大陸社區廣播:「不要出門,一旦發現就封門,人員不要出門,一旦發現就封門。」

 
其實像這樣強制封門的舉動,去年就出現過,現在再次出現,也引發質疑是濫用權力,無視居民安全,相比之下,大陸各地更多地方,是高風險社區大門直接被和上圍籬封鎖死,確保只留一道出口,住戶日常需求,主要依靠網購。

武漢防疫人員:「每兩個小時樓到裡面就要消殺(消毒)一次。」

揚州市府官員黃學東:「原則是封控管理小區,每戶每三到五天,限一人憑出入證和蘇康碼,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高壓手段防疫,是因為各地確診數字還沒壓下來,其中又以江蘇最多,結果一艘從菲律賓要前往江蘇南通的貨船,就因為船上有船員發燒,被拒絕靠岸。

事發船長:「經過舟山主機故障,我們只好在舟山(海域)拋錨,船員有些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船上目前有13名船員出現發熱情況。」

眼看船員一個接一個,卻進退兩難,船長只能舉布條,上網求助,隨後當地官方表示,已經展開緊急處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疫情#封閉式管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23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