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武漢本土疫情再起 確認為Delta變異病毒株


發佈時間:2021/08/04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日再現COVID-19本土疫情,迄今累計確診12例。武漢官員今天指出,目前已完成的2例樣本測序結果顯示為Delta變異病毒株,且與江蘇本輪本土病例高度同源。

綜合中國新聞網、長江日報報導,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上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8月3日,湖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為武漢同一工地隔離封閉管理人員。

 

8月2日,武漢經開區報告發現7名外來務工人員COVID-19核酸檢測陽性。這是武漢去年6月「清零」以來,首次出現本土疫情,迄今累計確診12例。

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在會中指出,武漢2日通報的7例中,已完成的2例樣本測序結果顯示為Delta變異病毒株,且與江蘇本輪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他指出,這次本土疫情是單一傳播鏈。病例1曾於7月27日在荊州高鐵站候車時,與江蘇淮安某旅遊團的活動軌跡存在交集,在抵漢後傳播給室友和工友。目前大部分病例均與該工地關聯。
 

為嚴控疫情外洩,截至昨天,武漢已封閉管理武漢經開區沌口街道,含14個社區、40個小區;並對其他區域的9個小區採取了封閉管理;另對7棟居民樓採取封閉管理。當前已安排專人24小時值守,轄區居民統一進行核酸檢測。

另據湖北省衛健委通報,7月31日以來,湖北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1例,病例均為Delta變異病毒株感染,均為此前公布的江蘇淮安某旅行團確診病例的關聯病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疫情#Delta病毒#變種病毒#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383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