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武漢再現本土疫情 去年6月清零後首次


發佈時間:2021/08/0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7: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今天通報,發現該區7名外來務工人員COVID-19核酸檢測陽性。據報導,這是武漢去年6月「清零」以來,首次出現本土疫情。

南京Delta變異株疫情快速蔓延,據官媒健康時報最新統計,中國大陸迄今已有15省26市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湖北省黃岡、荊州相繼通報新增病例,疫調均指向曾去過張家界的江蘇淮安一個旅遊團。

 

張家界此前通報,源自南京疫情的感染者,曾觀賞「魅力湘西」劇場一場演出,超過2000名同場觀眾屬於高危險群。張家界目前已經封城。

武漢今天通報也遭該淮安旅遊團波及。陸媒財新網指出,這是武漢2020年6月宣布疫情「清零」後,首度出現本土病例。

微信公眾號「武漢經開區」今天通報,8月1日晚上在對淮安某旅遊團重點區域駐留人員排查中,發現沌口街一工地唐姓外來務工人員,曾於7月27日在荊州高鐵站候車時,與淮安某旅遊團的活動軌跡存在交集。8月2日上午,唐姓工人及與其密接的6名人員核酸檢測陽性。
 

通報稱,武漢經開區已將7人送往定點醫院,進行進一步診斷治療,並嚴格按照有關流程,對相關場所、小區和人員採取封閉管理以及環境消殺,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等相關處置措施。

江蘇省淮安市此前通報,洪澤區某企業7月22日組織67名員工到湖南張家界旅遊,7月27日自湖北荊州搭乘D3078次列車回合肥南站。截至8月1日,包括導遊在內,該旅遊團已有10人核酸檢測呈陽性。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湖南湘西州,湖北武漢、荊州、黃岡,海南海口等地均出現與淮安該旅遊團直接相關的感染者。目前,該旅遊團曾搭乘的D3078次列車已停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武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陸#疫情#染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597

0.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