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熱!陸國產體育品牌銷量增 選手領獎鞋賣斷貨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1:29

東京奧運進入尾聲,中國代表隊目前拿下34面金牌,要與美國爭第一,而奧運熱潮也帶動了大陸本土運動品牌的買氣,像是「安踏」、「李寧」近期銷量都翻倍成長,尤其「安踏」推出與奧運選手的同款商品,已經賣到斷貨。

圖/翻攝自安踏体育 微博

 
中國隊拿牌、領獎的戰袍當門面,這套「安踏體育」設計的衣服,奧運期間還不能賣,預計9月開賣!

北京運動用品店店員:「領獎時候穿的鞋子。」

不過,這雙白色、金色搭配的奧運選手同款鞋,已經賣到斷貨,想試穿都沒辦法,中國大陸國產的運動品牌,行銷手法大吃民族意識。

 
北京運動用品店店員:「像這種就是為中國加油時候穿的,中國加油就各種顏色都有。」

根據「安踏」公佈的上半年零售金額,比去年同期增長近4成。另一個品牌,「李寧」上半年則預期淨利,不低於18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163%。

大陸運動品牌業者:「近來的一個奧運帶來的一個熱度,李寧品牌在這邊剛剛過去的3個月,銷售同比去年增長了358%,90後以及00後這些Z世代的消費群體,對(大陸)國內運動品牌越來越親睞。」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搭上奧運熱潮中國大陸國務院,也在今年的7月下旬定下目標,2025年的運動產業規模,要達到大約20兆台幣,但真能就此迎來春天嗎。」

市場顧問分析師AlexShutter:「消費者會記得大型賽事大活動,但是一窩蜂的熱度會減弱,他們必須能快速地創新。」

市場分析指出,中國大陸的國產品牌,短期內還是難以撼動,中高階市場的國際大牌。有評論認為,奧運一時熱,品牌經營,不能單靠愛國情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大陸#選手#東京#美國#本土#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10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