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水果在黑龍江受歡迎!甜度高當禮品販售 疫情下停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8:34

疫情打亂了很多兩岸交流,包括農業和專業技術等等。例如黑龍江有29處台灣水果試驗園,過去都靠海運把種子和肥料運到當地,由於水果的甜度高在大陸市場頗受歡迎,但現在果園幾乎停擺。

圖/TVBS

 
黑龍江的牡丹江市晝夜溫差13至15度,有利於營養成份的生成,讓這裡的木耳品質色如墨、肥厚、富彈性、口感佳。

東寧市食用菌研發中心技術員高營營:「一元硬幣(大小)左右就採,它這個木耳的厚度和耳型,品質算是比較上等的了。」

在黑龍江還有台灣水果試驗園,包括聖女小蕃茄、水果玉米、牛蕃茄和哈密瓜。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哈密瓜園這是日本的品種,台灣帶來的種子,你可以看到它才剛剛播種沒多久,基本上在黑龍江的牡丹江市,即便到了夏天,晚上最低的氣溫只有7度,但是在如果是在室內,它的溫度可以提升到15度,即便如此像這樣的哈密瓜,一年還是只能採收一次而已。」

雖然東北只能一年一收,但水果品質好、甜度高,常常被當「禮品」販售,一半賣到南方一半賣到俄羅斯,價格還不錯!
 
牡丹江市大莫村書記郭永福:「我們這邊的成本在8毛錢(人民幣),8毛錢一斤(0.5公斤),我們要賣的話,就能賣到10塊錢至15塊錢(人民幣)一斤。」

圖/TVBS

只是疫情讓種子、種植設備、益生菌、有機肥料等,從台灣海運到黑龍江的量大幅減少,只能改用本地貨,不只農業還包括專業技術的往來。
 
捷龍數位口腔總顧問馮劍橋:「台灣那邊的醫生可能有一些優勢,譬如說都是有留美趨勢,或是留日的一些背景,咱們有一個優勢,咱們大陸醫生有一個優勢,就是說患者比較多。」

過去台商的牙醫診所,台灣醫生輪流每周飛過來看診,疫情之下只能透過視訊和電話,只能希望全球盡快恢復,讓一切回歸到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貨運#海運#甜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26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