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馬俑攜手網路AI 喚醒沉睡千年古蹟


發佈時間:2021/05/29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2:56

陝西西安的兵馬俑博物館,這個月擴建了一個「銅車馬博物館」,進口的全透光玻璃,讓遊客近距離觀看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帝鑾駕的風采。

圖/翻攝自Google Map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解說員潘瑩:「這些陶俑平均身高都在1米8,其實秦代的人並不是這麼高大。」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解說員潘瑩:「秦始皇本人的性格比較好大喜功,所以地下陪葬這支軍隊,也是按真人放大的比例,去誇張了一些。」

每尊兵馬俑的臉其實都不一樣,為了看得更清楚這位老兄還帶了望遠鏡專業。

 
遊客:「這樣看更真實一點,更壯觀一點。」

北京特派陳相如:「兵馬俑世界第八大奇蹟,我們可以看到它是生動的重現了,秦國當時兵強馬壯威武的場景,現在我所在的地方,它其實是三個坑當中最大的一個,加起來的面積,大約有兩個足球場大,而它的深度是五公尺。」

遊客:「我從英格蘭來很驚嘆,我來跟我朋友說,每一個兵馬俑的臉都不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

為了吸引年輕民眾,博物館攜手百度,用AI人工智慧喚醒沉睡千年的古蹟。

百度市場部技術人員:「現在我點擊這個俑,它身體的不同部位,我們就會按照,歷史一個真實的效果,去給它還原它的彩繪的顏色。」

除了3D還原跪射俑的顏色,還能透過AR將銅車馬每個部位拆解,展示其精密構造和秦代青銅鑄造的精湛工藝。

今年博物館擴建,將出土時碎成3000多片,耗時八年修復的銅車馬更完整的展出。

 
秦始皇帝陵博物館解說員潘瑩:「我們都採用的是冷光源,我們也採用了全進口的玻璃,它的折射率,就是透光率達到100%,可以看到完全,包括銅車馬裡面的狀態,也是恆溫恆濕而且充了氮氣。」

如今的博物館,仍在進行考古、修復工作,對文物的保護跟北京故宮不相上下,各地博物館競爭激烈,科技結合文化試圖用新技術創造觀光經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市場#工作#經濟#科技#遊客#觀光#北京#技術#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