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州、廈門紅十字會願贈金馬疫苗 CECC:要遵守法定規範


發佈時間:2021/05/2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2:05

就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疫苗短缺的時候,大陸廈門市和福州市紅十字會,27日表示,願意向金門、馬祖兩地民眾捐贈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協助當地民眾加強防疫,對此CECC回應,疫苗不是一般物品,進到任何國家,都一定要先遵守法定程序和規範。

圖/翻攝自中新经纬微博

 
大陸廈門疫苗接種中心,特別設立,台灣人接待專區,在這裡的台灣人,出示台胞證,填寫同意書後,就可以施打疫苗。

廈門台商:「今天是通過湖里區台辦,幫我們組織的,我們在這裡(廈門)這麼久了,台辦都把我們安排得挺好的。」

廈門政府表示,後續還會有更多場次,讓當地台灣人接種疫苗除了官方強力宣傳,已經在協助台灣人打疫苗廈門市和福州市紅十字會,27日也表示,願意向金門、馬祖捐贈一批新冠病毒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疫苗醫藥品的部分,要進到各個國家去,它都要有一定的法定程序,它不是一般物品的捐贈,所以一定要謹守,這樣的程序和規範。」

CECC強調,疫苗進到任何國家,都有一定程序不是有團體說要捐,台灣就能拿對於廈門和福州紅十字會,有意捐贈疫苗這件事,陸委會和CECC口徑一致,外界如果想提供疫苗,一定都得先,依台灣疫苗進口程序提申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新冠#疫苗#防疫#本土#指揮中心#民眾#台灣#病毒#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6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