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故事/大陸太空站核心艙完成測試 進入會合貨運飛船對接軌道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7:14

大陸自今年4月29日將太空站核心艙送入預定軌道,經過兩周的在軌測試,「天和」核心艙已經完成了平台功能測試,並進入了與「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會合對接的軌道。

(圖/翻攝自CCTV)

 

大陸太空站的基本結構包括「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及「夢天」實驗艙(圖/翻攝自CCTV)


大陸航天局北京航空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副主任孫軍表示,「天和」核心艙自從進入太空軌道後,利用16天的時間展開40多項的功能測試,包括核心艙的平台功能、組合體控制功能、以及機械臂的在軌測試等等。

「天和」核心艙進入太空軌道後展開功能測試(圖/翻攝自CCTV)

 

大陸空間站三艙將在軌交會對接,形成「T」構型組合體,長期在軌運行(圖/翻攝自CCTV)


「天和」核心艙發射前在火箭發射基地做最後的檢測(圖/翻攝自CCTV)


「天和」核心艙發射前在火箭發射基地做最後的檢測(圖/翻攝自CCTV)


孫軍表示,數據顯示核心艙的各種功能正常,而且運行狀況良好,也將繼續為日後和「天舟二號」貨運飛船對接任務做好準備。空間站系統副總工程師王九龍也說,很多科學實驗需要大量電力支持,因此必須了解核心艙在這個階段的電力系統運行情況,替未來太空實驗打好基礎。

大陸航天科學家對「天和」核心艙仔細檢查(圖/翻攝自CCTV)


「天和」核心艙完成功能檢測後,將繼續為下個階段任務作準備(圖/翻攝自CCTV)


這段時間的在軌測試,大陸航天局已經彙整了許多相關數據,對於未來太空人無論是在艙內或艙外執行太空實驗,提供了必要的參考依據,以及日後持續優化的方向。
 

核心艙接下來將會和「天舟二號」貨運飛船會合對接(圖/翻攝自CCTV)


核心艙的功能測試,包括艙內與艙外以及機械臂等項目(圖/翻攝自CCTV)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空間站的基本結構包括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核心艙是空間站組合體控制和管理的主份艙段,具備交會對接、轉位與停泊、乘組長期駐留、航天員出艙、保障空間科學實驗能力;問天和夢天實驗艙是大規模艙內外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載荷支持艙段。 中國空間站三艙飛行器依次發射成功後,將在軌通過交會對接和轉位,形成「T」構型組合體,長期在軌運行。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航空#天舟二號#太空站#天和#核心艙#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13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