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雪崩 日增30萬例太恐怖!北京印度餐廳冷清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23

因為印度國內核酸檢測能力有限,印度疫情局勢或被嚴重低估,印度實際感染人數有可能是現公佈人數的20到30倍。如果按照這名科學家的說法,印度如今的感染人數有可能已經達到了3.5億至5.3億左右

圖/TVBS

 
北京的第三使館區戒備森嚴,印度使館當然也不例外!就在使館附近我們找到一間印度餐廳。

TVBS攝影余信翰:「哈囉有人在嗎。」

中午用餐時間只有我們進門。

 
印度餐廳人員:「(你有打疫苗嗎)疫苗,有的我們已經施打了,(2劑)2劑,二月份就打了。」

北京規定餐廳人員都得接種疫苗,這位服務生已經接種,還熱情的介紹店內的印度傳統服飾。

印度餐廳人員:「就這兩件,你可以去廁所試試,(哈),它們穿起來很漂亮。」

圖/TVBS

而提到家鄉的疫情他連說兩句很糟。

印度餐廳人員:「印度疫情很糟,情況很糟糕,真的很糟。」

玻璃窗內印度廚師現場桿麵皮準備製作飛餅,接著按順時針方向旋轉轉越大餅越薄,疫情不僅影響生意連進口印度食材都漲了。

印度餐廳人員:「(最近餐廳生意怎麼樣),恢復很慢,(很多人沒來北京嗎),很多人無法回來工作,加上沒有航班。」
 

圖/TVBS

餐廳外送單子也有但不多,工作人員說他已經快兩年沒回印度因為沒有航班,很擔心家人但他無能為力!

印度餐廳人員:「(家人)目前很好,但能持續多久我不敢說,我只能請他們保重,盡量待在家裡。」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印度的人口僅次於中國大陸,目前印度的疫情,如果沒有辦法獲得控制,那麼全世界的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再來如果你放任讓病毒,長期去傳播的話,就會加速了它的變異,目前的印度就像是一個,巨型的病毒培養皿,對全世界都是一個威脅。

鏡頭轉到浙江義烏的「印度街」,空蕩蕩的街頭幾乎不見人影,而義烏市的另外一頭,工作人員正把趕工生產的呼吸器搬上貨車準備出貨到印度,自從印度疫情反撲後呼吸機訂單量暴增,疫情看似在印度嚴重爆發,但病毒傳播速度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檢測#疫情#感染#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267

0.2813